欢迎来到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关于2022-2023年度深圳市民营及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通知——“专精特新”企业CEO后备人才”

深圳是一座高度市场化的城市,尤其是在中小企业的活跃度上,达全国之最。据深圳工商局数据,2021年全市工商登记注册的中小企业占全市企业总量的99%以上。因而,深圳市政府尤其注重对中小企业的培育。

 近2年,深圳市对中小企业的培育重点转移至高端制造业上。优先遴选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以及基础软件等领域的中小企业。

在解决企业外部发展的问题后,企业内部管理就变得非常重要,如何让这些“专精特新”企业具有管理人才的优势。纵观当下,中国企业和企业领导人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面向未来,大部分企业都已明显感受到CEO的后备人才短缺必将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最大挑战。跨国公司的常态化做法是“领导人继任计划”,强调系统性和计划性,试图实现早期发现、早期培养。而在中国企业面临的更大挑战是绝大部分企业都没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系统培养下一代CEO后备人才。
为此,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联合亚太经理人职业能力评价中心启动《粤港澳大湾区CEO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旨在为大湾区企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战略眼光、市场意识、管理能力、经营水平的CEO后备人才队伍。充分发挥深圳作为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的作用,实现湾区的CEO后备人才的高质量培养和发展。

课程背景:

本课程项目可以很好的匹配中小企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计划中企业管理人才的培训要求,可以有效地帮助职业经理人们系统性研修学习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更高远、宽广的眼界,更迅速、准确的判断力,以及更全面有效的影响力,从而拥有运营的思维和战略的视角,成为深受资本市场与产业市场信任和下一代CEO后备人才。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承办单位: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

二、培训对象

新能源、激光与增材制造、智能终端、工业母机、智能机器人、新材料等“20+8”行业企业的副总经理、总监、事业部负责人等高层决策者

三、培训时间、地点及课程安排

(一)培训时间:2023年5月27至28日
(二)培训地点:深圳市福田区
(三)课程安排:

图片

四、培训经费和人数

本次培训免费,由我局在市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补贴,每人只收300元/人/2天
本次培训计划招生1个班共50人,每单位限报3人。

五、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朱老师 0755-83899301 13823395416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