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

2021职业经理人年度回馈第六场:《2022年度企业经营计划制定与目标分解暨高级职业经理人返校日》活动圆满结束

年终将至,又到了一年一度战略规划倒计时,后疫情时期特殊的经济形势下,企业明年的经营规划怎么做?产品、市场、供应链以及人才的供给,需要哪些具体的策略及计划才能落地实施……

2021年11月14日,为答谢战略合作企业客户和高级职业经理人学员企业长期以来对研究会的信任与支持,由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主办的《2022年度企业经营计划制定与目标分解暨高级职业经理人返校日》活动圆满结束。来自战略合作企业、高级职业经理人学员企业共45家企业近60名高管参加了此次学习。

活动开场,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张薪致辞。张秘书长首先对到场的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随着疫情时代的来临以及经济形势的变化,企业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研究会在不断完善产品与服务的同时,时刻牵挂着企业客户的生存发展及企业职业经理人团队的成长。同时研究会将一如继往的陪伴着我们职业经理人队伍,伴随着中小企业的成长,为职业经理人团队赋能,为中小企业的腾飞助力!

接下来,由研究会人力资源管理实战专家赵安信老师带来《2022年度企业经营计划制定与目标分解》主题分享。

赵老师从目标管理认知、经营目标设计、目标支撑体系、经营目标考核、经营目标激励、目标与支撑体系六个方面展开。通过大量的案例讲解使学员理解:

目标是对未来的想象,是未来成果的预先呈现,经营目标是结果,管理目标是过程,经营目标是方向,管理目标是支撑!目标管理必须建立企业的目标体系,科学、精确的建立目标体系。目标建立的过程,是一个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互动的过程;目标实现的过程,是一个自下而上的过程;要通过对目标完成情况的检查和奖惩,来确保目标的实现。目标的本质是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制定经营计划要从战略导向、竞争导向、客户导向、职责导向、问题导向、成长导向六个方面着手。经营计划推行需要梳理优化战略设计、组织设计、考核体系、措施体系、检查与复盘体系、分配体系、关键流程、训练体系。

赵老师三个小时的干货分享,学员们深感获益匪浅,对接下来公司的战略目标制定与目标分解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课程结束,主持人韦峰老师宣布:年度回馈活动研究会将持续不断的开展,欢迎企业家、中高级职业经理人的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持续学习、交流,研究会作为职业经理人的娘家人,永远是职业经理人最有力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