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

2021年度中国优秀职业经理人推荐表彰方案

2021年度中国优秀职业经理人推荐表彰

方 案
为推动我国职业经理人事业的发展,建设企业高素质的强大人才队伍,弘扬新时代职业经理人诚信、自律、担当、拼搏精神,规范推荐表彰工作并有序展开,特制定本方案,现印发各地职业经理人协会和相关机构,望各单位积极组织,参照实施。

一、推荐与评审时间

(一)2021年度各奖项推荐时间范围为:2021年1月1日至10月10日

(二)各地报名推荐时间:2021年9月1日开始,10月10日截止;

(三)2021年10月12日,进行总评审并公示;

(四)2021年10月下旬在大会上揭晓表彰
二、推荐表彰标准

(一)评选标准

本次评选活动总体设三个维度的评选标准:(1)发展动力,(2)突破创新,(3)责任担当。

维度一:发展动力

面对较为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沉着应对;面对新冠疫情,成为新时代构建发展新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使企业展现出蓬勃的向上发展动力。

维度二:突破创新

创新是企业家、经理人发展的强大基因,突破是企业强大的内生动力。谁能化危为机求突破,谁能风口浪尖立潮头,谁就是这一年的英雄。

维度三:责任担当

这一年,经理人、企业家做出的责任担当,尤其在社会责任上发挥出正能量。2021年国家提出乡村振兴,在助力乡村振兴时刻,在疫情等困难面前体现出优秀品质和无私无畏精神;看谁是最美的力量,看谁是最闪亮的新星。
(二)评价要素
1、在职业道德方面力求具备:坚守职业、敬业履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社会担当、竞业避让。
 
2、在职业作风方面力求具备: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多谋善断、包容宽厚、公道正派、廉洁自律。
3、在企业领导能力方面力求具备:统领驾驭、战略谋划、管理决策、组织协调、实施执行、团队建设、变革创新。
4、在企业管理业务能力及技能方面力求具备:市场开拓、成本控制、识人用人、创新管理、综合分析、风险与应急管理的能力。
三、推荐表彰奖项
(一)职业经理人类

1、2021年度中国杰出职业经理人(CEO)

旨在表彰全国职业经理人队伍中具有较高管理水平和战略思维,企业经营与管理业绩、创新创造方面有杰出成绩,对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深远推动力和影响力的职业经理人(CEO)。

设100名。

2、2021年度中国优秀职业经理人

旨在表彰全国职业经理人队伍中,勇于担当,企业经营与管理成绩突出,尽职、诚信、自律,信任员工,对工作始终保持热情,永不言弃的优秀职业经理人。

设180名。
(二)企业和企业家类

3、2021年度中国商界领军人物

旨在表彰2021这一不平凡的年份,通过企业家自身影响力对行业以及区域经济产生重要影响,推动行业发展,对中小企业起到重要引领作用,特别是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成绩突出的商界领军人物。

设30名。

4、2021年度中国最受经理人推崇的企业家

旨在表彰为中国经济做出突出贡献的、具有工匠精神的企业家,他们兼备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他们的商业领导力对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的创新、精益、敬业、专注、坚持,赢得经济界的重要关注。

设100名。

5、2021年度中国最佳雇主(职业经理人宜居)企业

旨在表彰依靠卓越的人才战略,造就一支高效、专业的人才队伍;在后疫情时期,企业迎难而上,为中国经济复兴做出积极贡献。他们尊重发挥每一个人的价值和创意,为职业经理人提供良好工作环境,获得员工一致好评的中国最佳雇主企业。

设20家。

6、2021年度中国最具幸福感企业

旨在表彰为广大员工创造具有幸福感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为员工家属营造具有人文关怀的幸福环境,同时向社会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和幸福感的企业。

设20家。

7、2021年度中国最受推崇的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旨在表彰企业领导人法律意识强,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有关法律法规、制度;企业遵纪守法,重视商业信誉和信用(合同)管理工作,崇尚与坚持诚实信用的经营理念,合同履约状况良好,无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记录。

设30家。

8、2021年度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

2021年,是伟大而不平凡的一年。后新冠疫情时期,深刻影响着世界和中国的经济,在这特殊的年代,党和国家提出了助力乡村振兴,不少企业坚守社会责任,用具有社会责任的正能量举措,向社会展示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为中国的经济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本奖项旨在推选在这一年中最具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

设20家。
(三)综合类

9、2021中国先进职协组织

旨在表彰在这一年里引领广大职业经理人积极组织企 业复工复产,助力乡村振兴,为社会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做出重要推动作用的各地职业经理人组织。

设20家。

10、2021中国优秀人才服务机构

旨在表彰在我国十四五开启之年,积极参与和服务企业、协会商会组织人才建设,为广大企业提供和推荐优秀人才, 为所在城市培育和引进优秀人才,为中国经济发展奉献重要力量的人才服务机构。

设20家。
(四)特别奖类

11、职业经理人事业特别贡献奖

旨在表彰推进我国职业经理人事业的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进程中,指导并支持地方职业经理人协会组织和研究机构的成长、发展,特别是在推动职业经理人服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得到业内赞誉的机构或个人。

设10家/个人。
四、推荐表彰流程
推荐自荐→各地初选→报送大会组委会→评委会总评审→网络公示→大会揭晓表彰
五、推荐方式
1、由各地职业经理人协会、相关机构根据企业和个人报名情况进行初评,提名当地参评2021年度优秀职业经理 人系列奖项的候选人/单位,将名单和相关资料(电子版+纸 质版)报送大会组委会设立的评审委员会。
2、评审委员会对申报名单进行审核、总评审,对最终入围名单进行网络公示,最后在大会上揭晓并表彰。
 
六、参评范围与对象
全国各省市区相关企业和职业经理人、企业家、行业商协会与相关机构,凡符合标准均可参评。
七、表彰办法
1、凡获评上述奖项的职业经理人、企业家、企业、相关机构等,均将于2021年10月下旬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21年度中国优秀职业经理人颁奖盛典中予以表彰,并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向海内外公布。
2、获奖者将颁发奖杯(或奖牌)、证书。
3、获奖名单或信息将在中国网、经济日报(集团)经济网、《经济》杂志、《中国商人》杂志社官网、《品牌观察》杂志等其他海内外媒体公布。
4、本次表彰活动为公益性活动,解释权在大会组委会。

八、报名联系方式

贾占文 13823395415

朱小英 13823395416

 

2021中国职业经理人交流大会组委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