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

深圳职业经理人大讲堂 |《绩效管理创新分享—激励型积分制绩效管理》 课程圆满结束

2021年6月6日,由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主办深圳市职业大讲堂系列课程之《绩效管理创新分享——激励型积分制绩效管理》在金百合酒店G会议室圆满结束。这场关于绩效管理创新的分享,吸引了50多位HR、企业中高管来到现场,莅临培训现场的还有研究会激励型积分制绩效管理版权课程的专家团队,三个半小时的课程,从理论到实战经验分享,可谓干货满满,不仅给在场的学员重温企业科学管理的系统理论框架,更让学员感受到激励型积分制管理的魅力。

 
本次授课的老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职业经理人中心 主任、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战略型人力资源管理主任专家、激励型积分制绩效管理课程版权专家郑志宏老师。整场培训郑老师分别从从中小企业绩效管理之尬境,谁是关键影响因素、正本清源,让绩效管理体系科学闭环、激发员工过程管理活力,导入积分制、实现以奋斗者为本,积分管理和绩效考核双轨制、绩效激励,让员工实现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五个方面展开。

培训开始,郑老师从企业绩效考核的现状着手,层层剖析中小企业绩效管理面临的困境:不懂科学绩效管理、不懂企业管理、不懂人性管理,企业绩效管理为何那么难?引起学员共鸣,讲到绩效管理,郑老师重点强调了企业绩效考核的科学度取决于系统实施的闭环程度,要做好企业绩效管理,需掌握企业管理的生命周期理论以及不同生命周期即初创期、发展期、成长期企业应关注的不同方向新生代员工更注重员工需求得到满足与个人价值实现,营造认可文化。

郑老师通过员工价值体现、企业文化落地、管理效率改善、绩效过程激励等八个企业认可文化的案例使学员感受到认可文化,利用过程管理营造积极绩效文化,帮助企业更有效的、公平的识别人才和发展人才。最后郑老师简要介绍了企业积分制搭建的八步法,为使学员对企业绩效管理有更深刻的了解,整场培训每讲一个知识点郑老师带着学员填写《企业绩效管理现状诊断表》,培训结束郑老师给出企业绩效考核管理的建议和进一步优化的措施。

 

课程第二个环节:由深圳市兆兴博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职业经理人、激励型积分制绩效管理课程版权专家组特邀企业嘉宾吴阳涛、吴总带来企业实战分享,吴总图文并茂、充满激情的分享了企业高层、中层、基层管理人员使用积分制之后带来的变化,同时分享了自己踩过的坑,一定要跟研究会的专家系统学习,积分制真是“敏捷型”的绩效管理工具。吴总的分享,点燃了学员们的对积分制的热情,感受到积分制给企业带来的价值。

 

课程结束,班主任郭老师预告了近期激励型积分制绩效管理方案Ⅰ阶班的开班的信息,由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绩效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经过5年的研发,推出版权辅导体系激励型积分制绩效管理体系,改善这些多年来企业实施传统绩效考核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实现让管理者在工作的过程中即时表彰员工突出业绩、认可员工积极行为,促进员工的协作,提升员工的奉献精神,推动员工行为符合公司文化的行为,帮助企业更有效的、公平的识别人才和发展人才。期待企业总经理、HR报名系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