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

从CEO到CGO企业增长管理系统构建培训——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关于2022-2023年度深圳市民营及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通知

图片

绝大多数中国企业的管理水平都较低,特别是与管理系统成熟的外企相比,中国民营企业的管理水平与外企的差距在20 年左右,战略差、运营差、营销差、供应链管理差、组织差……
但有意思的是中国企业管理水平不高,而中国经济却取得了令人惊叹的增长,核心原因就在于“红利”。改革开放的红利、人口的红利、全球化的红利、互联网的红利,甚至在这次新冠疫情中,中国的疫情管控水平比其他国家高,也为部分中国制造企业带来了红利。正是这些红利推动着中国企业增长,所以大部分企业只要选好赛道,在一个经济有活力的地区,创始团队勤奋敢干,没有什么战略,凭着一股血勇之气和市场机会,噌噌噌就干了起来,企业之间的差异大部分只是体现在盈利水平高与低的不同。这种发展带来的增长,被称为“企业物理性增长”,而非“化学性增长”。
“物理性增长”的表现是企业规模不断在变大、订单不断在增多、员工人数不断在增加、管理层级不断在增多,但是企业的人效收入和人效利润没有同比例增加甚至在下降。物理性增长带来的企业经营结果是企业在变大的过程中没有变强,甚至出现“外强中干”。
“化学性增长”的表现是企业规模不断变大、订单不断增多,员工人数不变甚至下降,管理层级逐渐扁平化,企业的人效收入和人效利润在增加。化学性增长带来的是企业变大的过程不断变强,构建商业竞争力的护城河。
中小企业CEO极容易走入一个误区,认为只要做大做强,尤其是做大,企业就能生存发展。在这种经营思想指导下,采取发展型战略进行盲目扩张。在企业生命周期的高峰期会取得一定成果,一旦进入低潮期就恰得其反,后果不堪设想。而低潮期是周期循环力量衰竭的产物,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所以企业设置首席增长官CGO,就可以实现把握好外部红利增长的机会,又加强企业内生性增长能力建设,以促进企业从“物理性增长”转变成“化学性增长”,保障企业的持续增长。
近几年,我们服务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新能源行业、激光与增材制造、智能传感器、工业母机、新材料等行业。这些行业中的企业成长性好,但企业规模偏小,常常被人才储备不足、市场营销乏力、企业增产不增收、企业产品和服务同质化竞争逐年加剧、供应链弹性差、组织协同力弱等问题困扰。如何解决企业增长的问题,如何解决人才不足的问题?
“从CEO到CGO企业增长管理系统构建实战研修班”。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培养一批具有营销战略思维的CGO;大部分中小企业第一位首席增长官CGO,一定是来自于CEO,因为只有CEO才有企业整体的视角,才能站在企业战略的高度,才能有条件打破部门之间的藩篱,才能最大限度地整合内外部资源,最终实现企业整体业绩的增长。助力中小型企业突破瓶颈,走出98%被市场淘汰的魔咒。
课程背景:
因为中小企业CEO极容易走入一个误区,认为只要做大做强,尤其是做大,企业就能生存发展。在这种经营思想指导下,采取发展型战略进行盲目扩张。在企业生命周期的高峰期会取得一定成果,一旦进入低潮期就恰得其反,后果不堪设想。而低潮期是周期循环力量衰竭的产物,是必然的发展趋势。所以企业设置首席增长官CGO,就可以实现把握好外部红利增长的机会,又加强企业内生性增长能力建设,以促进企业从“物理性增长”转变成“化学性增长”,保障企业的持续增长。本课程项目可以很好的匹配深圳市民营及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计划中市场开拓模块。为“20+8”产业集群中小企业解决人才短缺、业绩增长难的问题。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承办单位: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

二、培训对象
新能源、激光与增材制造、工业母机、智能机器人、新材料等“20+8”行业的销售总监、销售经理、营销总监、分管副总及中小企业的企业负责人等。
三、培训时间、地点及课程安排
(一)培训时间:2023年8月26至27日、9月16至17日
(二)培训地点:深圳市福田区
(三)课程安排:

图片

四、培训经费和人数
本次培训免费,由我局在市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补贴, 补贴后每人只收600元/人/4天。
本次培训计划招生1个班共50人,每单位限报3人。
五、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老师 0755-83899301 13823395416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