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

考试通知 | 2024年国际职业经理人职业能力认证深圳考试通知

 
 

考试通知

 
 
 
2024年国际职业经理人职业能力认证深圳考区的时间定于2024年3月2日-3日,现将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考试内容及考试时间

 
 

1、职业经理人管理情景考核(笔试):3月2日 14:30-16:30

2、职业经理人综合能力考核(沙盘推演):3月3日 9:00-12:00 13:30-17:00 16:00-21:00

 

 

考试地点

 
 

考试中心指定地点考试,以准考证上公布的地址为准

 

 

考生类型

 
 

国际职业经理人初级/中级/高级考生

 

 

携带证件

 
 

身份证和准考证

 

 

注意事项

 
 

1、职业经理人管理情景考核(笔试):考生答卷时需用黑色/蓝色签字笔,请考生提前准备;

2、职业经理人综合能力考核(沙盘推演):职业经理人自我形象也属于能力考核的一部分,综合能力考核时建议考生着正装参加沙盘模拟;

3、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30分钟内考生不得交卷离场;

 

 

成绩核算标准

 
 

考试类型

成绩权重

管理情景考核

40%

综合能力考核

60%

个人总成绩=笔试成绩*40%+能力考核成绩*60%,总分在60分(含60分)以上通过考试。

 

 

考证领取

 
 

准考证到达深圳后,统一通知学员领取准考证。接到通知后,可以联系班主任,选择现场领取或者快递服务。

 

 

成绩公布和证书颁发

 
 

1、考试结束后40个工作日内公布成绩,成绩公布后40个工作日内颁发证书,如遇到节假日,时间进行顺延;

2、证书颁发机构:加拿大职业经理人协会&亚太经理人能力评价中心;

 

 

报考和考试相关事宜咨询

 
 

朱老师:13823395416

姜老师:13823395347

预祝参加考试的同学顺利通过!!!

 

 
 
 

 

 
附件:
2024年国际职业经理人职业能力认证考试说明
【职业经理人管理情景考核(笔试)】

职业经理人管理情景考核(笔试),是考试中心根据职业经理人胜任力设计45-60个管理情景题,职业经理人依据管理情景选择个人认为最有利于解决问题的方式。

管理情景题中涵盖对职业经理人的角色认知、战略执行、团队管理、绩效管理、向上管理、目标管理、问题分析和解决、决策能力、人才选育用留、冲突化解、跨部门沟通和协作、人际关系、资源意识和整合能力、全局思维、领导力等15-20项能力进行综合考核。

例题如下:

假设你是LOP事业中心客户服务部经理,最近你正忙于筹划一项为期二天的技术研讨会。今天另一个KMB事业中心最高负责人张副总突然找你,他向你表示,他已找过你的下属小王,指示他尽可能调整半天研讨会的流程,以便使他有机会向与会的客户展示KMB事业中心的产品与服务,他认为LOP与KMB事业中心客户大致上相似,只是产品及服务不同。这件事你事先并未知情,不过依你的看法,他的这项指示,势必会对特定技术主题为诉求的研讨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因为,彼此的技术领域差异甚大。此时你会:                  
行动方案:

A.原则上支持他的主张,毕竟两个事业中心的客户相似,以为公司创造更大的利益为前提。

B.以对这项活动根本诉求的影响为由,委婉拒绝他

C.当场找来下属小王,询问对这件事的看法,并指示他依照张副总意思进行,但事后向小王表示,他事先没有告知你,给你所造成的困扰。

D.向他请求,给你一些时间考虑。

E.原则上行,但你还需请示LOP事业中心最高负责人的同意。

特别提示:管理情景中提供的选项或者行动方案没有正确答案,只有基于所设置情景下的最优解决方案,所以考生在选择时一定要结合上下情景进行选择和判断。

 


【职业经理人综合能力考核(沙盘推演)】

职业经理人综合能力考核(沙盘推演)是由每5-6名学员组建一个虚拟公司,分任公司总经理、财务部经理、销售部经理、人事部经理、研发部经理、生产部经理等职位,共形成4-6个相互竞争的模拟公司,连续从事4-5年的公司经营,根据每年虚拟公司的盈利情况、最后综合盈利情况以及各成员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价值贡献,判定各小组的综合能力考核成绩和小组成员的个人成绩。    

各虚拟公司要根据市场信息和市场规则研究确定“公司”发展策略,制定“公司”经营计划和生产规模,然后借助考试教具进行沙盘推演,和其他几组学员的虚拟公司展开充分的市场竞争,期末结算公司经营业绩。模拟经营过程中各“公司”会得到现场专家有针对性的辅导,进行策略修订,依据新的策略继续进行公司的经营。

职业经理人综合能力考核(沙盘推演)旨在考核高层管理者的全局意识和战略执行能力。考核中层管理者的团队管理和团队协作能力。考核基层管理者的目标管理和执行能力。考核全体管理者面对企业经营各个环节间出现问题时的配合与协作改善能力。考核全体管理者如何兼顾战略的长远性与执行的现实性以及是否能通过可量化的考核指标来评价工作的价值的能力,考核全体管理者依靠团队的力量发挥,以支撑企业未来发展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