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

首页职业经理人学院职业经理人风采

千人公益| 律所职业经理人管理素养提升(第三期)圆满结束!

2019年8月17-18日,由深圳市律所职业经理人研究院发起、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主办、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律所职业经理人管理素养千人公益培训计划”第三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圆满结束。

本期课程吸引了来自全国四十多家律所的执行主任、管理合伙人、律师与行政主管等人员参加,大家共聚一堂,除了本期课程知识的学习外,也是一个同行交流学习的机会。

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自2016年8月启动并打造深圳第一个高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职业经理人管理素养提升千人公益培养计划”课程,截止到2019年8月,已服务了57期班级,培养了来自1000多家企业的5000多名职业经理人。

本次课程共两天三讲,首讲为合规与绩效管理改进专家张友源老师---《律所管理重构》。

张老师从律所现状分析开始剖析,详细分析了当前律所的生存环境、管理现状,同时也让同学们提出当前律所管理存在的困惑并当场为他们解答疑惑。

张老师通过与同学们互动解决现状问题的方式,再进一步引出对律所管理的展望及对职业经理人培养的方式方法,层层推进,循序渐进,以理论结合实践的课程形式将如何重构律所的专业知识丝丝入扣的渗入到学员的心里,让理论不再艰深难懂,而是能活学活用。

 

孙阳老师主讲的《律所管理心理学职业经理人心理素养提升》,从心理学层面分析作为一个职业经理应该所具有的心理素养。

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所面临的工作压力和复杂多变的决策环境,会常常让情绪处于一个高负压的状态,如何做好情绪管理,纾解负面情绪,不仅仅可以帮助职业经理人实现自我价值,更是带领好整个团队的关键。

稳定的情绪输出,才能带领团队劈荆斩刺,勇往直前。

 

陈修主任主讲的《律所职业经理人古老行业的新变革》,从什么是律所职业经理人开始揭开律所职业经理人的面纱,接着深入讲解了律所职业经理人的必要性、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等等都进行了一步步推进讲解。

陈修主任的课程让来自各个律所的执行主任、管理合伙人、律师与行政主管等都感到醍醐灌顶。

 

在丰富多彩、干活满满的课程进行过程中,深圳市律师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还精心设计了很多小活动。

通过开班仪式时任命班长、组长、颁发录取通知书、全体学员宣誓到每次课程结束时优秀学员分享感想、护草护蛋行动,再到最终结业典礼上颁奖、满足心愿等等活动,让整个培训课程进行得有声有色,趣味满满。

 

经过两天的学习,各位律所管理人员在这里不仅收获了许多律所管理的纯干货,解答他们心中的困惑,更是与其他志同道合的律所伙伴相识相交。

一张简单的毕业证,并不代表我们在追求律所管理专业化的道路上就毕业了,作为一名律所职业经理人,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遥望未来,为行业重构新的发展模式!

希望在未来课程中能够与更多律所同仁共聚一堂!


学员分享

 李作粼同学 

第一项收获:通过学习后,宏观了解、熟悉并基本掌握了律所管理重构的基础理论和应知应会内容,作为律所职业经理人的管理素养基本技能、知识体系,指导或启发了如何从一名律匠向一名律所职业经理人过渡或转化为一名“战地家”的本领。课程中设置的交流环节,了解到大家对职业经理人的要求更高更全面,通过各要素计分,熟悉合伙人团队需要建立共识对职业经理人的能力要求。

第二项收获:正思想、同理心在沟通中的作用。通过演练,从不同角度,理解了从对方思考的角度,与他人同理心的态度,只有是真的在用心感受对方所想才是同理心。如果学不会,先用孙氏四步回答法也非常实用。在工作中无论是对上级领导还是自己提供经济来源的客户,要避免带有攻击性言语,让人如沐春风的同时自己需要时刻警醒潜在的执业风险,即如履薄冰。

第三项收获:诚于嘉许,宽于称道,赞美的FFC法则非常棒和实用,通过娴熟运用,任何人可成为人见人爱的管理高手。在提供的法律服务产品中,在依靠一个好的平台通过包装营销,一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工作反思:律所职业经理人是一个对律师事务所长远发展不可或缺的角色,日后还需要想方设法深入去学习,全方位提高自己在管理中的素质和能力。通过学习,认识了一批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前辈和益友,更是我幸,更是我命。


 

 王磊同学 

第一项收获,张老师的讲课让我开阔了视野,认识到了方向,定位的重要性,得以提前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

第二项收获,孙老师关于个人情绪管理的内容让我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情绪对于个人的影响,学习了一些管理情绪的方法。

第三项收获,孙老师关于赞美的讲课内容告诉我们人际交往中赞美的惊人力量,这是此前我所缺乏的,学会赞美会使我们的人际关系更和谐。

工作反思:学会感知他人的情感,观察并真诚的赞美他人,想清楚自己未来的方向。
 

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与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共同成立“深圳市律所职业经理人研究院”,深圳市律所职业经理人研究院旨在加强律师行业的研究,探索律所职业经理人人才发展战略,搭建律所职业经理人服务平台。为律所与法律服务机构培养职业管理者与专业运营人员,不断成就律所与律所职业经理人的事业发展和突破。致力于律师行业职业经理人体系建设,深入探讨律师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典型管理问题,协同专家学者和标杆性律所,推动律所管理的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和法制化建设。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肇造于1994年,总部设于北京市国贸CBD商圈,是一家传统与新型管理模式相结合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也是司法部和证监会批准的具有从事证券法律业务资格的律师事务所。京师自成立以来,一直朝着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电商化方向不断改革,并以一流的律师团队、专业的行政服务、坚韧的党建精神为依托,竭力打造一个更具影响力与号召力的律师生态圈。
 

深圳首个且唯一的职业经理人非营利组织

深圳第一个成立且目前唯一致力于搭建职业经理人服务平台,推进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的非营利组织。研究会充分整合职业经理人、研究专家、企业家三方力量,致力于为深圳经理人和职业经理人建设“交流大平台,专业小圈子”,不断成就职业经理人的事业发展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