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

首页职业经理人学院职业经理人风采

千人公益| 千人公总第6期暨第四期职业经理人管理素养提升二阶社会专班结业啦!

7月6-7日第四期职业经理人管理素养提升二阶社会专班在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圆满结束,共五十位优秀职业经理人参加两天的学习。

深圳市职业经理人发展研究会2016年8月启动并打造深圳第一个高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职业经理人管理素养提升千人公益培养计划”,截止到2019年5月,已结束了55期班级,服务了超1000家企业,培养了4000多名职业经理人。

职业经理人管理素养提升二阶班是为进一步强化职业经理人的管理系统,聚焦管理关键技能,改善管理周边绩效,提升管理软实力。

课程模块

职业经理人素养提升二阶班课程内容

时间

课程模块

第一天
(9:00-17:00)

情商管理
——让管理“事半功倍”

C3绩效管理系统
——走出组织管理困境

第二天
(9:00-17:00)

向上管理
——成为上司的“关键下属”

人际关系管理
——掌握人际“主动管理权”

 

【本期班学员企业名录】

“上下滚动即可浏览”

深圳市品为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人创境文旅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恒正兴电子有限公司

先歌国际影音有限公司

深圳市尤迈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聚英咨询服务(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本文具有限公司

深圳市盛格纳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指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志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

深圳市雅棉居品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前海科诺达供应链有限公司

深圳亚大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崯涛人乐精密化学有限公司

皓星智能装备(东莞)有限公司

深圳市韦德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瑞斯康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摩优电子发展公司

 

学员感悟

姓名:朱同学

今天我通过学习,3至5点启发:

启发1:真正理解和体会情商的定义,从而学会掌控自我行为,理解他人行为,以及与他人相处和互动的能力;

启发2:作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要具备同理心,不要以已度人,先入为主。不要以感性思维思人,要以理性思维来分清感性思维带来的噪音;

启发3:要感知自我,感知他人;掌控自我,理解他人;学会聆听;

启发4:不以权压人而要以理服人,对他人保持尊重和耐心;

启发5:绩效不是一般的奖励,而是作为管理系统里的一种持续有效的激励措施。定位不当便起不到组织激励员工,提高生产效率的作用。

结合实际工作的反思:作为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首先要给自己正确定位。管理过程中首先要树立同理心,不要以权压力,而要以理服人。

未来工作中的能力改善和应用:学习了C3绩效管理系统,在日后的工作中协助制定有效管理的基础架构。准确定位,积极探索绩管理改善模式。进行绩效管理,必先评估风险,做到如何转移风险,降低风险。

 

姓名:张同学

通过今天听了孙老师精彩的《情商管理》讲解,及张老师下午《C3绩效管理系统》的课程,得到以下几点启发:

启发1:情商不够好是通过不断练习可以提高的,情商对于生活及工作都是必不可少;

启发2:感性思维噪音是来自底层感受和潜意识,不能掌控自己的情绪要经常在底层找问题跟自己底层思维对话,只有自己底层问题解决了才能管控情绪,才可能有同理心;

启发3:张老师的3C绩效管理系统分解中“识别阵痛”感触很深刻,管理要发觉阵痛才能及时处理把最基础的做好才有可能更上一层楼;

启发4:公司的运营系统跟管理系统息息相关,营运系统就是公司的血液,这个环节是最基本的,管理好运营系统才能产生后续的绩效管理。

结合实际工作的反思:

1、工作中很多时候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并非不是没有认知而是感性思维噪音战胜了理性思维,最终导致了行为上出现了错误,伤及到同事间的友情;

2、工作中会有角色认知不清晰会有错位的情况,这些对于公司来说团队意义并不存在,最底层的阶段没有做好哪来的谋略更高阶段。

未来工作中的能力改善和应用:

1、从身边做起,对同事间应该保持亲密的情绪,不能以权压人而是以理服人,学习夸奖身边的人;

2、工作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每天工作都应该自问自己一天工作产生多少绩效。

 

姓名:吴同学

通过今天我学习《情商管理》课程,受到如下启发:

启发1:情商是对情绪得感知及管理能力,包含感知(自我意识,同理心)及管理(自我管理及社交),需掌控自我行为,理解他人行为能与他人和谐相处;

启发2:我们可以通过感知自我及他人、掌控自我及理解他人从而最终激励自我影响他人,提高情商从解决自我矛盾开始;

启发3:我们可以运用认知疗法来改善认知失调:识别感性噪音,寻找感性噪音中逻辑漏洞,与感性噪音辩论,从而最终使得感性与利性和解;

启发4:我们在理解他人常常出现“缺乏同理心、以己度人、以理想状态度人”的情况,可以从对他人得注意、了解和关心中获得对方得情绪感和敏感度从而理解他人

启发5:管理中情商注意主观公平,多倾听别人少发表片面言论,尽量以理服人。

结合实际工作的反思:需深入感知自我及他人,正确识别我们感性认知的逻辑漏洞并使用自我辩论方法说服自己;理解他人及掌控自我,解决自我感性与理性的逻辑矛盾,从根本上改善问题。

未来工作中的能力改善和应用:通过本课程得学习,我们在工作中对于上级、平级、下属,学会有效倾听,关注他人的主管公平;正确使用同理心,不要以己度人,以理想状态度人,尽量以理服人,通过情商的提高,来给我们管理工作增加软实力,增加目标高效达成的概率。